2019级高三年级召开新学年第二次全体教师会议

发布:管理员 来源:课程与教学处 日期:2021-09-08 人气:
        9月5日,我校2019级高三年级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新学年第二次全体教师会议,年级全体教师到场参会。会议主题为“高三学生自律和自主意识的培养”,由课程与教学处副主任朱修龙主持。
        会议邀请了2018级优秀班主任代表邓云老师作《培桃育李,爱在附中——也谈如何激发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主题报告。邓老师从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她说,1803班这个优秀班集体的培养,得益于附中先进科学的教育理念和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得益于拥有一支学识渊博、爱岗敬业的教师队伍,得益于开心快乐、三观正确的人才培养目标,得益于互帮互助、团结奋进的班级氛围。
        随后,语文备课组周雅珊老师作主题为《万里高三路,今自答疑始》的答疑经验分享。她说,答疑是拉近师生距离的重要途径,还可作为课堂之外的补充和延伸。她分享了自己在答疑方面的具体做法,如学生预约和老师邀约相结合、全面覆盖和个别面批相结合、单人答疑与多人答疑相结合、学业分析和心理辅导相结合等。
        年级副组长陆稳在会上就上学期期末联考和第一次月考的情况做了详实深入的成绩分析。他介绍了年级选科的基本情况及等级赋分制的相关内容,并汇总了年级各班的学科排名及进退步情况等内容。
最后,年级组长李海汾老师总结了高二年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新学年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强化对高三学生自律和自主意识的培养,鼓励学生主动质疑问难,在博学审问中守正笃学。
      (撰 稿:李海汾 高慧雯  审 稿:朱修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