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届“校友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管理员 来源:校友会 日期:2021-12-07 人气:
        12月5日上午,我校第五届“校友杯”足球赛举行,组委会主任、校长、校友会会长谢永红,副校长兼工会主席、校友会常务副会长陈迪勋出席开幕式。
        后勤与保卫处主任李智敏,工会副主席、校友会秘书长谭伟,85届校友、长沙校友会会长谢军,87届校友、长沙校友会秘书长田晓萍,98届校友陈杲,09届校友李雨泽,裁判长唐祥参加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仪式由谭伟主持。
        陈迪勋介绍学校发展近况和成绩,对各届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附中的求学经历、师长、同学校友,都是每个附中人人生路上的力量源泉,希望校友们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的信念投入到比赛中去。公平竞争、互相理解、友谊团结,用实际行动践行附中人“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人生态度!
        95届和03届校友代表分别为谢永红赠送了球衣。
        9:30,比赛哨声正式吹响,全体领导和嘉宾为比赛开球。16支代表队历经两天的激烈角逐,决出冠亚季军。比赛中精彩连连,有长距离吊射得分,有让人出乎意料的假动作过人,有精准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得分比赛,从1987届到2019届,跨越32年时光,汇聚200名余名附中校友,年龄的差距没有成为彼此交流的障碍,“母校和足球”成为共同的话题,一切都还是如从前般默契。母校的发展壮大让众多校友感慨,有的说最美好的少年时光是在附中度过,有人最怀念惟一楼和校园里的朗朗书声,怀念那段一起嬉笑打闹,一起哭一起笑一起追球的青葱岁月,“让分开多年的老同学又聚在一起,感恩母校,大家齐呼“附中爱我.我爱附中”。
        12月6日下午,本届“校友杯”足球赛闭幕式举行,谭伟主持并代表校友会致闭幕词,向全体参赛的校友、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希望全体校友把足球赛上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和锐意进取的精神发扬光大,把体育精神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争取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唐祥宣布竞赛成绩,19届校友代表队获得本届“校友杯”足球赛的冠军,03届校友代表队获得亚军,11届校友代表队获得季军,08届校友代表队获得第四名。小组最佳防守: 09届校友何本侃,小组赛最佳射手:87届校友黄毅 、11届校友李涵,小组最佳门将:03届校友杜斌,小组最佳精神:06届校友代表队,全场最佳球员:03届校友刘烨,最佳射手:19届校友金翔明,最佳守门员:08届校友肖尧,最佳防守:03届校友陈海。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和嘉宾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黄月初宣布第五届“校友杯”足球赛胜利闭幕。
        本着“因校而友、以球会友、切磋球技、畅叙友谊”为宗旨,校友们相聚一起,联络感情,重温在附中的青葱岁月,广大校友积极响应,有87届、91届、92届、93届、94届、95届、97届、98届、03届、05届、06届、07届、08届、09届、10届、11届、12届、15届、19届校友代表队及学校教职工代表队共16支球队参加了本届比赛。同时,本届“校友杯”足球赛的到湖南师大附中长沙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足球场上留下了校友们奔跑拼搏的身影,名次已不重要,校友情谊更重要,“忆当年驰骋球场之少年,今已是社会各界之精英”。大家纷纷约定,明年相约附中,再续球缘。
   (供 稿:校友会  审 稿:谭伟、陈迪勋  编辑:梁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