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赵优良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中研修活动

发布: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23-05-31 人气:
       5月24日下午,长沙市赵优良中学数学名师工作室举行2023年第四次集中研修活动。湖南省教科院黄仁寿教授、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教务处主任王光裕、宁乡市戴飒英初中数学名师工作室首席戴飒英及其部分成员、湖南师范大学袁智强博士的部分研究生、梅溪湖中学初中数学教研组全体老师及赵优良名师工作室全体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研修活动由工作室名师、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督导室副主任杨庆芬主持。
       工作室学员钟军老师以“三角形全等的判定”为主题讲授了一堂精彩的研讨课,以三角形全等判定定理的“SSS”的形成过程为抓手,以问题串的形式巧妙设置问题,引导学生积极思考,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批判性思维能力,让学生全方位多维度地参与了定理的形成过程,教学效果好。
       黄仁寿作了题为"核心素养导向下的初中数学校本研修"的专题讲座。从核心素养体系的一致性和发展性、新理念导向下的初中数学校本研修两个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教育领域的前沿理论和实践,老师们受益匪浅。
       首席名师赵优良感谢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的大力支持,感谢黄仁寿、戴飒英老师的现场指导,也特别感谢钟军老师主讲了一堂精彩的课,并为他颁发了授课证书。赵优良谈到了教师成长的三个方面:知是行之始,数学教育教学之路始于学习,教师首先博览群书,深入学习;行是知之成,教师要夯实教学基本功、勤于教学实践;知行作合一,学习是基础、实践是本源、研究是升华。他鼓励老师们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勇于实践、敢于创新,早日成为教育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