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高一年级开设研究性学习指导讲座

发布:熊健 来源:课程与教学处 日期:2021-11-24 人气:
研究性学习在我身边
                 ——我校2021级高一年级开设研究性学习指导讲座
      为落实研究性学习综合实践课程的实施,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2021年11月13日,我校2021级高一年级组织开设“研究性学习指导讲座”,特级教师杨帆老师主讲题为《研究性学习的选题策略与研究方法指导》的指导讲座,高一年级全体同学现场或线上直播聆听了讲座,高一年级组长陈淼君老师担任活动主持。
      杨帆老师从“来自考场之外的思考”、“来自大学自主招生的思考”、“参观发达城市学校后的思考”、“来自身边的实践与思考”等方面和同学们交流了中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的重要性,接着就如何选题、如何研究、如何撰写结题报告等方面的进行指导。杨老师的报告既有对以往实施过程中问题的呈现,也有对研究成果的展望,他结合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引导学生掌握研究性学习的一般方法和步骤,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课程与教学处副主任朱修龙老师要求同学们在研究性学习课程资源包的指引下,按计划完成课题选题、方案制定、小组实施等环节,要注重资料积累,立足所学知识,深入研究思考,争取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收获课题成果。
(撰稿人:熊健  审稿人:朱修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