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高中)》学习讲座(二)

发布:教学与课程处 来源:课程与教学处 日期:2021-12-09 人气:
     12月7日,学校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高中)》第二期学习讲座。政治教研组李度老师讲授辅导报告《中国梦》,高一全体学生现场或在线聆听了讲座。
     首先,李度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两个问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怎样的“路线图”?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哪些特点?接着他围绕中国梦提出的背景、中国梦的本质内涵、中国梦提出的意义和实现中国梦的路径等方面,和同学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互动,并号召同学们谨记“公、勤、仁、勇”的校训,承担起“成民族复兴之大器”的历史使命。
     本次辅导报告让学生体验到只有每个人都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把小我融入大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才会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撰 稿:熊 健    审 稿:朱修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