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声在线】北大物理培优教学论坛在长举行 湖南师大附中国际奥赛成绩骄人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7-08-25 人气:
 

 

         华声在线8月23日讯(记者 杨晓丽 刘芬 通讯员 焦畅) 备受关注的北京大学物理科学营暨物理培优教学论坛,8月22日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幕。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全国物理竞赛委员会副主任陈晓林教授,全国物理竞赛国家集训队总教练、北京大学物理学院舒幼生教授,北京大学学生选课指导委员会主任、物理学院普物教学中心原主任王稼军教授,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招生组组长胡晓东教授,特邀专家、物理奥赛委员会常委、物理奥赛国家集训队领队、南开大学宋峰教授,湖南省竞赛委员会主任、湖南师大物信学院原院长荆继良教授,湖南省物理教研室主任、湖南省竞赛委员会副主任何蓁,湖南省物理竞赛总教练、湖南师大物信学院卢竞教授等和全国各地知名中学校领导及奥赛教练近150人到会。

        令莘莘学子无比向往的北京大学物理科学营一年举办一次,选拔对象为品学兼优、热爱物理、数理见长、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潜质的高中生,优秀学生将获得北京大学试点学院拔尖创新人才自主选拔认定资格。为了配合高考改革,提升大学自主招生中优秀中学生的物理选拔考试过程的实效,并为深化中学物理和大学基础物理培优教学的改革,进一步开展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和优秀拔尖人才培养方法的探索,北京大学物理学院主办这次物理科学营暨物理培优教学论坛。整个论坛为期4天,将分“历届北大物理科学营命题解读”“物理竞赛新考纲解读”“物理竞赛新考纲新增内容难点突破讲解培训”“物理竞赛实验方法探讨”“大学先修课程、自主招生探讨”“中学竞赛管理、培训经验专题分享”等六大板块,开展专题讲座或主题研讨活动。

        据悉,湖南师大附中秉承“公勤仁勇”的校训和“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与时俱进,锐意改革,在素质教育、教学改革、拔尖创新型人才早期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全国产生了较大的影响,赢得了“金牌摇篮”、“教改先锋”、“办学典范”、“担当楷模”等赞誉。尤其是理科学科培训与竞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自1991年以来,该校共获得学科奥赛国际金牌28枚、国际银牌10枚、亚洲金牌11枚,其中物理学科优势明显,获得国际金牌7枚、亚洲金牌10枚。学校每年有将近三分之一的学生获得各级竞赛奖励,通过自主招生的人数连续5年居全省第一。湖南师大附中校长谢永红表示,物理学是科学研究的典范,是自然科学的基石,师大附中将倍加珍惜承办论坛活动这一难得的宝贵机会,虚心向专家求教,向同行学习,不断提升学校物理培优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学校物理教学教研和拔尖人才培养的质量。


原文链接:https://news.sina.cn/2017-08-23/detail-ifykcqaw1061403.d.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