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创意减压让考生轻松迎考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5-25 人气:
昨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在游戏中开怀大笑,尽情释放压力。
长沙晚报记者 陈飞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 通讯员 莫晖)
        高考日益临近,为了帮助学生轻松迎考,昨日下午,湖南师大附中为考生们举办了一次创意减压活动,学生从课堂走到户外,在“微笑传递”“气球大战”等游戏中释放压力。
        记者看到,该校高三1100余名学生围成几个大圈,玩起“集体按摩”游戏。学生搭在前面小伙伴的肩膀上,按照太阳穴、耳朵、肩膀、背部、腰的顺序,依次给旁边的小伙伴按摩,并大声念着幽默的顺口溜:“捶捶你的背,学习不会累。捶捶你的背,就你最有味。摸摸你的头,头上好多油。摸摸你的头,今年你最牛。”
        湖南师大附中校长谢永红说,高考只是一个人成长过程中的重要经历,考生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坦然面对;其次,保持规律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劳逸结合。兼任学校心理老师的湖南师大附中党委书记黄月初建议,考生要给自己积极的心理暗示,增强自信;家长要避免谈论引起孩子情绪波动的话题。“考前如果压力比较大,考生可以通过加强人际交往、多与人沟通的方式来减压,切勿自我封闭。”黄月初说。

原文链接:https://www.icswb.com/newspaper_article-detail-3000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