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晨报】湖南33名学生拟保送清华北大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5-30 人气:
湖南33名学生拟保送清华北大
14人保送北大,19人保送清华;全部来自长沙四大名校
5月29日,湖南师大附中,五名拟保送到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学生。图/记者杨旭
        本报长沙讯  5月29日,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布湖南2018年33名拟录取保送生名单,其中湖南师大附中6人、长郡中学13人、雅礼中学8人、长沙市一中6人。33人中保送北京大学的14人,保送清华大学的19人。
        记者梳理发现,湖南所有的拟保送学生都集中在湖南师大附中、长郡中学、长沙市一中、雅礼中学。湖南省教育学会家庭教育研究分会秘书长蔡晓辉表示,在大幅取消其他保送类型后,只剩外语类保送和学科竞赛保送两条路径,湖南没有符合保送条件的外国语中学,学生不重视学科竞赛将很难取得保送资格。
        湖南启善尚行生涯规划中心首席专家欧阳文邦认为,相对2017年的48人,受教育部保送生政策的影响,今年湖南省保送生名额进一步减少。目前,我国高考制度正处在传统高考向高考综合改革的过渡阶段,在高考综合改革的旗帜下,考生可根据自己兴趣和优势自行选择高考科目,怪才、偏才等可通过自主招生、三位一体、一科两考等考试模式脱颖而出。欧阳文邦认为,逐步取消保送生以后,高考招生的公平性有望增强。
本报记者李柯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