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新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举行职业分享活动——高一学子感受职场魅力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5-30 人气:
本报讯(记者 余娅 通讯员 袁春龙)
        5月26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下简称“师大附中”)举行了第三届“对话职场·预见未来”高一学生职业深度分享会。来自21种不同行(职)业的80多位职业人或专家来到学校,与师大附中高一年级学子分享他们的职业经历。
        学校请来的80多位嘉宾以家长为主,有大学教授、公司董事长、法学专家、医生、记者、警察……活动启动之前,他们准备好了演讲PPT,拍好了职业介绍视频,有的甚至带动自己的团队一起来校,让学生更直观地感受不同行业、不同职业的魅力。
        在1708班“企业高级策划”分享现场,学生家长、来自浏阳市文化产业园的高志,带来了自己的从业故事和策划案例。高志说,浏阳烟花是“写给天空的最美情书”,长沙作为“世界媒体艺术之都”,前段时间,正是凭借烟花策划的“璀璨邀请函”收获了大量人气,这就是策划的魅力和价值所在。
        在1712班“医务工作者”职业分享现场,学生家长、来自湘潭县中医院的谭莹为学生介绍了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特点,并邀请同学们一起观看视频短片《25小时,护士的一天》,详细了解医务工作者一天的工作流程。通过互动交流,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学生。
        活动期间,师大附中生涯规划师团队全程参与。活动前,他们通过心理课程,对学生的生涯规划进行辅导;活动中,通过职业访谈问卷,加深学生对不同职业的了解;活动结束后即将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将带领学生“进入”职场实地体验。
        师大附中负责人介绍,截止目前,师大附中共有90名老师取得了国家生涯规划师资质,现在,该校每班至少配有一名专业规划师,为学生的生涯发展助力。

原文链接:http://epaper.voc.com.cn/kjxb/html/2018-05/30/content_1314030.htm?div=-1&from=group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