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辰在线】赞!湖南师大附中高一学生陈龙青奥会破纪录摘金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星辰在线 日期:2018-10-16 人气:
        星辰在线10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李楠)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2018年夏季青奥会田径项目的比赛中,代表中国队出战的湖南师大附中高一学子陈龙以2米22的成绩摘得男子跳高冠军,并创造了新的青奥会纪录。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本届青奥会上的首枚金牌。
        青奥会是专为14~18岁青年人举办、仅次于奥运会的大型国际赛事,比赛项目大部分与奥运会一致,每四年举办一届。2018年夏季青奥会在阿根廷举行。
        出生于2002年11月13日的陈龙目前就读于湖南师大附中,还未满16岁的他目前是一名高一学生。
        青奥会田径比赛分为两个阶段,陈龙在高手如林的男子跳高赛场,从一开始就保持了良好的状态,在第一阶段比赛下雨的天气情况下,跳过2.13米名列第一。在北京时间10月15日凌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陈龙在晴空万里的好天气下,一路一次过杆,直到最后只剩下他与澳大利亚队米尔斯两个人的较量。此前陈龙的个人最好成绩是2.20米,在比赛中挑战这一成绩时,陈龙第一次失利。接下来他直接选择了2.22米,并第一次跳就顺利通过,对手米尔斯则是第二次跳才通过。随后陈龙还挑战了2米26的高度,遗憾的是没有成功。这样,陈龙在第二阶段比赛再获第一,同时摘得总成绩冠军,更是创造了个人和青奥会新的纪录。
        据了解,陈龙出生于湖南郴州,受到父亲的教育和影响,从小体育成绩出众,特别是跳高项目,在他14岁时就跳出了2.15米的惊人成绩 。这次青奥会夺冠并打破赛会纪录,展现了陈龙强劲的实力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也将是他运动生涯的一个新起点。
        原文链接:http://edu.changsha.cn/html/110018/20181015/3897_m.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