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湖南】游泳课成湖南这所高中的必修课

发布:管理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0-08-03 人气: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记者 刘镇东 实习生 蒋诗雨 陈蕊楠 匡楚玉)让学生人人学会游泳!今天,三湘都市报记者从湖南师大附中获悉,从今年9月起,该校将把游泳课纳入高一学生必修课。为确保学生上课安全,该校将与专业机构合作,并按照相关规定配足专业的教练员队伍以及安全员。

湖南师大附中副校长陈迪勋介绍,为了推动课外体育活动课的广泛开展,引导学生走出教室、走向操场、主动锻炼,积极参与阳光体育运动,更好地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学校“体能+兴趣+特长”的课程特色,也体现学校“一校一品”,在保持以前开展的课外体锻的项目基础上,学校决定从今年9月新学期开始,利用高一课外体锻时间开设游泳课。“要让全校学生‘人人学会游泳’,引导大家热爱体育运动,为学生终身体育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在体育硬件设施方面,湖南师大附中运动场地45000平方米,人均达14平方米。同时配有400米标准跑道,标准室外足球场,恒温游泳池、室内足球场、两个羽毛球馆、两个乒乓球馆、一个体育馆、六个篮球场、专门健身房、武术房、力量房,室内高尔夫,满足学生个性化的课外运动需求。

“课外体育活动课是学校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延伸,也是对学生展示运动特长、提升综合素质、培养体育技能与组织能力所搭建的重要平台。一直以来,学校具有优良的体育传统,而且课外体育活动课作为学校体育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已走在全国的先进行列,被评为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陈迪勋表示,目前学校正在紧锣密鼓地完善游泳课相关课程安排。

原文链接: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2008/202008031754099538.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