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晚报】天心区与湖南师大附中合作办学,四大名校均在城南落子布局

发布:管理员 来源:党委办公室 日期:2021-03-12 人气: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3月11日讯(全媒体记者 王斌 通讯员 鲁怡欣)今日,天心区人民政府与湖南师大附中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天心区举行。双方联手在新开铺街道创办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可容纳3000名中小学生入学。至此湖南省四大名校均在天心区落子布局, 而天心区在去年新增学位6040个的基础上,2021年将新增各类学位10390个,增量为历年最高。

天心区代表、湖南师大附中代表进行签约。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摄

  现场,双方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书。此次天心区与湖南师大附中合作办学的湖南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为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建成投入使用后由湖南师大附中选派优秀的教学和管理团队负责教育教学管理。预计总投资2.9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5万多平方米,建设包括教学楼、综合楼、科技楼、体艺馆、知行楼、运动场等。预计办学规模54个班。其中,小学部36个班,初中部18个班。可容纳3000左右学生入学。湖南师大附中是一所有着115年办学历史的湖湘名校,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大影响,是全国中学教育的一面旗帜。此次强强联手,将在天心区打造长沙教育的新名片。

 

签约仪式现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摄

  2021年,天心区继续打造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重点推进师大附中双语实验学校、仰天湖实验学校、湘府英才益清小学、青园许兴小学、青园梓枫小学二期的新建、扩建项目,启动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长郡外国语实验中学第一附属小学扩建项目,新增学位8190个;对沙湖桥小学、西湖小学、新天小学、碧湘街小学、北塘小学等学校进行整体提质改造,加快推进长沙市一中城南中学、雅礼融城中学和高云小学、新路二小、南湖小学的建设,完成电力科技园幼儿园、翡丽郡幼儿园、印江雅居幼儿园、恒泰芙蓉悦府幼儿园等幼儿园建设,扩充公办园学位2200个。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介绍,天心区大力推行五个实打实的民生工程,其中教育排在首位,教育投入占财政收入四成。本次合作办学,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中小学优质教育的需求,为天心区推进“三高四新”战略提供了有力支撑,也是天心区助推长株潭一体化的具体举措。

原文链接:https://www.icswb.com/h/100039/20210311/702651_m.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