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湖南师大附中到湘西州民族中学开展教育交流活动

发布:管理员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21-12-13 人气:

        红网时刻湘西12月11日讯(记者 向力 通讯员 谢晶 陶勇 刘亚丽)在基础教育改革迈入全面提高育人质量的新阶段,在新教材、新课程、新高考“三新”背景下如何有效提升学科教学质量,实现科学备考的关键时期,12月11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黄月初带领各学科教研团队来到湘西州民族中学,开展为期三天的教育教学交流活动。湘西州教体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麻建锋出席。

        近年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先后与花垣边城高级中学、保靖民族中学、湘西州民族中学成功牵手,结成友好合作学校,在提升师资水平、分享优质教育资源等方面对湘西州高中学校进行对口援助和帮扶,对湘西教育事业提速发展方面给予倾情帮助和大力支持。

        开幕式上,麻建锋说,湘西州高中学校与湖南师大附中联谊办学以来,合作成效显著,对湘西州教育事业提速发展方帮助很大。神秘湘西已全面迈入高铁时代,希望乘着乡村振兴、教育振兴的东风,与结对的名校能继续多派名师来上示范课。结对学校各科教研组能形成长期互动、资源共享的机制,中层之间能建立管理帮扶关系,进一步助推湘西州各高中学校办学水平提升,让湘西的孩子能和长沙名校的孩子一样,搭乘教育均衡的“高铁列车”驶入美好新未来。
        黄月初表示,将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友好合作协议,响应国家号召,回应社会关切,大力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在理念共识、资源共享、品牌共建、责任共担,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更高水平的合作交流,为巩固湘西州教育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基础教育的优质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开幕式结束后,黄月初以《积极投身清廉校园建设》为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各学科教研组聚焦课堂教育教学、教师素养等方面给大家进行“面对面”指导、“零距离”解答,为湘西高中教育“今后如何行动”积极贡献附中智慧、附中经验和附中力量。
        原文链接: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054421738807798199%22%7D&n_type=-1&p_fro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