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十三五”校级规划课题集中会议结题评审

发布:管若婧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21-12-13 人气:
       12月8日,学校在之谟教师研修院组织湖南师大附中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集中会议结题评审。长沙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专家团队在党委书记胡志豪率领下光临我校主持评审工作,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副校长陈迪勋、纪检书记李春莲等校领导参加并主持评审会议。
       参加此次会议结题的共有17个校级“十三五”规划课题和1个湖南省“十四五”规划课题。评审会议设四个分会场,分别由谢永红、黄月初、陈迪勋、李春莲主持,由绥宁县一中挂职培训教师担任书记员。每个分会场安排了四至五个课题,每个课题组由课题主持人和研究骨干组成结题报告小组参加结题评审。
       课题主持人逐一作结题陈述。他们结合课题研究报告和成果公报,采用PPT展示方式,简要报告了课题研究的目标任务、过程方法、内容结论、成效成果、创新点和影响力,同时也作了研究反思并谈了改进计划。
       评审专家作了专业点评。专家们会前已经研读了相关课题组的课题研究报告和成果公报,会议期间又听取了主持人的课题陈述,查阅了课题组提供的各种研究资料。在此基础上,他们对各课题组的研究状况作了综合研判和客观分析,指出了课题研究的特点和亮点,尤其是强调了各课题组的理论创新之处和指导实践之效,同时,他们也分析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和深化研究的建议。
       谢永红、黄月初、陈迪勋、李春莲等校领导分别在各个会场作了总结。他们对长沙市教科院专家表达了谢意,对各课题组扎实的行动研究和精心的结题准备表达了敬意。他们强调,课题研究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内动力,对于创建研究型中学、建设研究型教师队伍、培养创新拔尖人才意义重大,学校必须笃定“科研兴校,科研强教”办学理念,引领并激励教师立足校本实践,开展教育科研,争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成为富于情怀、勤于学习、长于实践、崇尚学术的研究型教师。
       根据专家评审意见,经校长办公会议审定,同意17项校级规划课题如期结题,其中8个课题结题等第为优秀,7个课题结题等第为良好,2个课题结题等第为合格。学校决定,启动2021年优秀课题评比,凡本年度正式结题的课题,都可参加此项评比并有望获得“优秀课题奖”。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审稿:刘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