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部学生在加拿大滑铁卢数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党委办公室 来源:国际部 日期:2016-05-25 人气: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数学和计算教育中心(The Center for Education in Mathematics and Computing, 简称为CEMC)每年都会举办许多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数学竞赛,这些竞赛针对不同年级有不同的层次和难度,使得所有学生都能参与进来,每个层级的竞赛都以历史上著名的数学家的名字命名,旨在激发学生对数学的兴趣与热爱。
        这一系列竞赛中,针对高一学生的伽罗瓦竞赛(Galois Contest)以及针对高二学生的希帕蒂娅竞赛(Hypatia Contest)是最具有难度和挑战的两类竞赛。竞赛每年4月举行,时间为75分钟,总共4道大题,满分40分。竞赛要求学生采取全英文作答,对学生的数学能力、逻辑思维以及表述能力有很强的要求。
        湖南师大附中国际部的高一和高二学生第一次参加2016年4月份的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Galois Contest 和Hypatia Contest即取得很好的成绩,具体如下:
        20人参加Galois Contest ,其中9人入围全球前25%;12人参加Hypatia Contest,其中5人入围全球前25%。
        湖南师大附中以高一团体总分167分位列Galois Contest第28名,以高二团体总分161分位列Hypatia Contest第41名,高一和高二团体排名均进入全球团体荣誉榜单(Team Honor Rolls)。
        高一Galois竞赛国际学生共2829人参考,我校的贺熹同学和李幼阳同学均以总分35分的高分进入全球赛区个人荣誉榜单(Student Honor Roll),并列全球第60名。此外,胡嘉珉,罗何,王瑞阳,旷为,卓雅,刘锦程和杨昕怡同学也以优异的成绩入围全球前25%。

        高二Hypatia竞赛国际学生共2426人参考,我校的李锦程同学和阳荣杰同学均以35分的高分并列全球第145名,陈葛新同学也以33分的高分进入全球赛区个人荣誉榜单(Student Honor Roll)。此外,刘思洋和孙璞原同学也以优异的成绩入围全球前25%。

          谨此,向全校师生报喜。向以上获得优异成绩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向所有关心学生们成长的老师和家长们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