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9-01-19 人气:
       1月18日,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学校安全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由校长谢永红等校领导带队,总务处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参与,组成检查组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对办公区、教学区、生活区以及安全重点区域进行了全方位“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对教学楼、艺术楼、科学楼、图书馆、体育馆、校史馆、学生公寓、学生食堂、教师办公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规范用电、消防器材设备的完好情况、应急疏散通道、食品卫生安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校领导要求责任部门立即整改,并由学校总务处进行复查验收,确保消防器材按规定配置到位,用火用电符合安全规范。
       谢永红强调,各部门要加强师生员工的日常安全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要通过全面深入地安全大检查,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强值班备勤,确保师生员工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