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校法国加莱顾拜旦高中师生团来访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7-04-19 人气:
        4月13日至15日,正值我校建校112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友好校法国加莱顾拜旦高中师生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这是自两校缔结友好关系以来开展的第5次交流访问活动。访问团由该校副校长乐维斯先生和夫人、中文教师刘冬勤女士及学生共42人组成。
        13日下午,校长谢永红、副校长樊希国以及学校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结对学生与家长等90余人参加了欢迎暨结对仪式。樊希国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自2012年我校和顾拜旦高中缔结友好学校以来,两校师生间的每次互访和交流,都迸发出惊喜的火花,留下美好的记忆。欢迎仪式上,我校合唱团以一曲热情洋溢的《青春舞曲》表达了我校师生对远道而来的法国客人的热烈欢迎与美好祝愿。
        三天的深入交流,附中师生和结对学生家长充分展示了我们对国际友人的热情与真诚。了解附中百年校史、与结对伙伴同上一节课、学习绘制中国传统京剧脸谱、与学校书画社学生共同学中文、学写毛笔字、观摩校合唱团和民乐团演出排练,参观市城市规划展览馆、李自健美术馆、橘子洲头等长沙知名人文景观等等,一系列丰富而有创意的校内外交流活动,让法国友人们感受附中的百年文化底蕴,了解星城的变迁与发展、体验伟人的大度与豪情、品味湖湘优秀人才的艺术魅力,法国友人们留连忘返。
        交流过程中,最令学生们兴奋的是和结对伙伴成为“一家人”的缘分与相处。热情的附中学子带着法国小伙伴们或开展家庭聚会,或品尝坡子街臭豆腐、糖油粑粑,或共同漫步湘江……,为法国小伙伴们带去了中国家庭的温情与星城的“韵味”。
        基于两校友谊的深入发展,法国代表团此行的一项重要任务便是与我校续签新协议。14日下午,两校友好协议续签仪式在学校四会议室举行,谢永红校长代表学校与顾拜旦高中续签了第2个五年合作协议。同时,宾主双方愉快地回顾了两校五年的友好交流,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在教师研修、学生交换学习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短短三天时间转瞬即逝,分别总是那么不舍。欢送会上,附中同学们大胆运用英语、法语与法国朋友们积极交流、互动,法国全体师生用中文合唱一曲中国歌曲《红》,令我们惊喜而感动。大家共同祝愿,两校师生的友情如同当初共同种植在校园内的友谊之树,枝繁叶茂,充满生机!
       (撰稿人:杨 洁 审稿人:周 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