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学生军营生活体验 |队列训练、轻武器使用、战伤救护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7-08-21 人气:
 

队列训练内容:队列动作、队列指挥、队列纪律

队列动作--立正、稍息、停止间转法、齐步、跑步、立定、敬礼、纵队、横队、集合、解散、整齐、报数。

队列指挥--主要是训练指挥的口令和示范动作及在队列中的指挥位置。

队列纪律:

1、坚决执行命令,做到令行禁止。

2、着装整齐,姿态端正,精神振作,严肃认真。

3、按照规定的位置列队,注意听指挥员的口令,动作要迅速、 准确、协调一致;

4、奉命出列用齐步,入列用跑步(分队出、入列均用跑步),或按照指挥员指定的步法执行;因故出、入列要报告,经允许后可出、入队列。

5、将学到的队列动作、自觉地用于训练和日常工作中,做到学用一致。

 

 

又一夏   谢斋山(高二) 来自12KM

人生中有许多个夏天是这样子的。南方的夏天,不外乎是单薄的云,近乎赤裸的无际苍天,层叠的深翠,炙皮的阳光,还有歪倒的红西瓜。人们只剩了背心和裤衩,一脚一个夹板。

 

 

 

初三的夏天,一出纷乱的人间杂剧。欢喜,张扬,失意,愁苦,隐忍,千万双眼睛里,千万种不同。新的旧的,轮回交替,在这个夏天。狂欢在这个夏天,痛苦也悄然而来。

我离这个夏天,分明只过了一年而已。不远,也不近,却有些迷糊了。

蝉老了,日头依旧毒。新生军训。

 

 

防晒霜是不敢不备的,大水壶也是人人都有的。寝室无处接水,只得买大瓶矿泉水备着。或者出手更阔气些,一箱一箱买。我们寝有位大侠。大侠的床下有两箱水,一天洗两个澡,人称水姐。

头两天,炼狱。附中的树大,树荫多。尽管如此,热浪仍如潮汐袭来,拍打在脸上。这般滋味,不需我说,也能想象。

 

 

过了这两天,开始有各类方阵。国旗班,武术,战地救护,有四五个。国旗班要高,要能立,要气质。武术,拳法,枪,那是男孩的方阵。而战地救护,是女孩的天堂。

 

轻武器使用

 

 

 

我至今记得两位战地救护的女教官的脸,也记得她们的姓。她们被称作教官,并不靠那一身绿军装。只因你看见她们站在那儿,便有一种浑然天成的气质——仿佛看见一汪真情热血,又看见热血里一抹肃穆而坚忍的灵魂。于是,军人这一称呼,于他们当之无愧。

坚忍和热血,美好而又稀缺。

每人一条三角巾,走完每天的队列之后,开始练习头部包扎和手臂包扎。女孩们或坐或立,但都洁净,整齐。惟一楼的画廊里,风吹过,暖的,湿的,温柔的。蝉鸣,训练声,还有女孩整齐的歌声。教官教我们唱《女兵谣》,但时不时会忘词。

 

战伤救护

 

 

 

消防演练

 

 

 

内务整理

 

 

 

军训的日子,难受,但又该死的美好。早上睁开眼的第一声号角,午休前室友的翻书声,晚上疲倦闭眼时窗外黄色的灯光,都恰到好处地令人安心。最难得的,其实是这份平时寻不到的朴素的安宁。

军训其实很短,而记忆的铁轨又如此长。

在军训完的日子里,经常会恍惚,不真实——我是一名高中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