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5级高三年级工作研讨会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高三年级组 日期:2017-11-09 人气:
        11月7日,我校2015级高三年级工作研讨会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谢永红,副校长樊希国、陈迪勋、罗培基等校领导,学校各部门负责人以及高三全体教师参会,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数十位老师全程与会聆听。会议由课程与教学处主任姜小明主持。
        首先谢永红作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高三年级全体教师扎实的工作,强调了高三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对高三全体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建议,希望大家树立信心,注重基础,关爱学生。他表示学校对2018届全体师生充满信心,寄语高三全体教师团结协作,立足研究,顽强拼搏,智慧工作,期待最后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经验分享环节,上一届高三年级组长李勇作2017届高三工作经验介绍。他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上届高三在制定目标、团队作战、沟通协调、数据反馈等方面的经验,希望本届老师激发激情与斗志,发扬附中的传承精神,再创附中的高考辉煌。
        接着高三年级组长袁建光作了题为《乘势而上》的年级工作报告与情况分析。他分析了高三年级的基本情况,肯定了过去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反思了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了未来工作的重点。随后,根据各班特点全体老师分为四个单元分批讨论,大家立足学情和班情,就尖子生的培养、学习方法的指导、高三意识的激发、全员育人的落实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提出了很多智慧性的建议。四位单元发言代表人秦飞、丁中一、李响、谢良老师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地汇报了各组的讨论成果。
        最后,樊希国作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研讨会是准备充分、追求卓越、收获丰硕的一次会议,引导大家思悟本次高三研讨会最打动自己的一点,希望每一位老师不仅研究高考,更要研究学生,实抓实干,落实举措,借助数据分析来诊断教学,导向教学。
        本次2015级高三年级工作研讨会对高三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视角的探讨,是一次扎实而高效的会议,达到了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团结鼓劲、学习借鉴、交流反思的目的,为下一阶段工作有序、顺利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人:吴音莹 审稿人:袁建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