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3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学生发展处 日期:2017-12-04 人气:
        12月1日下午,艺术的气息洋溢在冬日的附中校园,第3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优秀节目展演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长谢永红,校党委副书记兼吐鲁番实验学校副校长彭荣宏, 副校长陈迪勋、罗培基,副校级干部、教育集团办公室主任康辛勇,校长助理、科技创新处主任蔡任湘,校长助理、广益实验中学校长廖强,博才实验中学副校长汪文晨,星城实验学校副校长薛慧红,高新实验中学党委书记许金陵,梅溪湖中学副校长张志,耒阳分校副校长谭中,校家长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金生、副主任李蜜心与现场来自各集团校的400多位优秀学生代表以及高一年级同学欢聚一堂,共享视听盛宴。
       学生发展处副主任吴卿担任开幕式司仪,她向到场观众表达了欢迎之情。校园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副主任、学生会主席禹湘同学作开幕式发言,她介绍了学校的艺术教育发展历程,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艺术活动、认真感受艺术魅力。接着, 校园文化艺术节组委会执行主任陈迪勋致艺术节开幕辞,他强调感受艺术熏陶、提高艺术修养对学生成长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投入艺术节,树立团队意识、增强合作观念,彰显附中精神、深化校园文化。
        随后, 校园文化艺术节组委会主任谢永红宣布第32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伴随着雄浑有力的鼓点,高低错杂的琴声,一曲由广益实验中学、本部和博才实验中学民乐团演奏的《丰年祭》拉开了优秀节目展演的序幕。丰年祭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家乡的爱恋,也体现了附中人对学校欣欣向荣、祖国繁荣昌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殷期盼。
        附中梅溪湖中学《送你一朵玫瑰花》、广益实验中学《剪鱼儿花》、附中耒阳分校小学部《留守儿童的梦》用优美的舞姿,舞出了多彩的民族风情、多情的附中风采;广益实验中学《想你的365天》、附中本部男声合唱《梦中的额吉》、《shake the papaya down》用或婉转、或雄浑的歌声,唱出了青春的思绪,唱出了祖国的大好河山;高新实验中学《东郭先生与狼》用传统的皮影,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星城实验中学啦啦操《凯旋归来》,展现了对未来必胜的信念与中华崛起的决心。
        斩获湖南省“三独”比赛高中组独唱冠军的易舒磊同学、独舞一等奖的肖明君同学与高一年级杨岚同学为观众们带来了歌舞乐串烧《你想要跳舞我的小伯爵》《百鸟朝凤》《中国结》,令台下观众直呼过瘾。附中一直坚持素质教育,坚定文化自信,在附中多元、包容的校园环境熏陶下,附中学子在艺术的世界里尽情展现风采。
        在不久前高一年级“青春·凌云”首届校园心理剧大赛中,获特等奖的1714班为我们带来了心理剧《心“里”医生》。替身的艺术手法,新颖的表现形式,细腻的感情流露,将我们生活中的种种情绪演绎得淋漓尽致。在附中,每一个附中人都能感受到附中的人文魅力、人文关怀,每一个附中人都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附中记忆。
        最后,荣获长沙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舞蹈一等奖第一名,由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和附中本部舞蹈团带来的舞蹈《敬酒歌》登场。轻快的舞蹈,欢快的音符,流光溢彩的服饰让观众们领略了不一样的民族风韵和酒中豪情。
        这些精彩的节目用真挚的感情演绎出了青春的自信与活力,新时代的朝气蓬勃,让艺术的气息飘散到附中校园的各个角落。附中人在这里享受青春,挥洒汗水,牢记“公、勤、仁、勇”的校训,紧紧团结在党高举的旗帜下,搏击时代的浪潮,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向新征程大步迈进。
        开幕式后,同学们将开展近一个月的艺术节活动,其中包含主持人挑战赛、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高一年级合唱暨班歌演唱比赛、高二年级舞台剧表演比赛、高三年级综艺展演、新年音乐会、迎新喜乐会等精彩活动。
        (撰稿:一派新闻社 刘玲歌  审稿: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