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18年寒假全员培训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18-02-08 人气:

         2月2-3日,学校与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办的“省级‘送培到校’项目——湖南师大附中班2018年寒假全员培训”在学校会议厅举行,全体教职员工参与了现场培训。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贾腊生主任亲临培训现场作动员讲话。贾主任指出,近期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发的《关于全面建设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已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上升到了国家意志,教师培训成为了一项受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的有组织的活动。结合自身多年来从事教育的切身体会,他向参训的老师们提出了语重心长的寄语,希望教师做一个有方向的人、一个有文化的人、一个豁达的人、一个有智慧的人。
        此次全员培训围绕“培养教育情怀与健康心理”这一主题开展,培训采取专家讲座、同伴分享、互动交流、自主学习的方式,邀请了两位校外专家及四位校内教师代表开展主题讲座,他们分别是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教育基本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刘铁芳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专业博士生导师、广东省劳动模范、教育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执行主任、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学专业委员会主任郑希付教授,以及在2017年参与学校海外研修及国培计划的尹一兵、彭知文、周泽宇、刘海涛等四位老师。六位专家老师呈现的六个专题讲座各有特色、各具风采。从他们的讲座中,我们能深刻感受到作为教育工作者,他们所拥有的清晰的教育理念、宽广的教育情怀与勇敢的责任担当。
        最后,党委书记、副校长黄月初作培训总结,他要求老师们要学习“悟道”,小人物也要想大问题;学习“传道”,在教育工作中学会传播附中的价值追求,培养学生成为有大视野、大情怀、大人格、有担当的人。
     (供稿: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