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美术教研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校办公室 来源:美术教研组 日期:2019-04-26 人气:
       4月25日上午,长沙市美术教研活动在我校会议厅举行。副校长陈迪勋,学生发展处副主任袁建光,团委书记李钊出席。长沙市教科院美术教研  员詹蓉与长沙市全体中学美术老师,以及我校艺术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陈迪勋致欢迎词,他代表学校对长沙市美术教研组、各兄弟学校美术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美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我校美术教师李志雄就“浅谈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精神在现代学校教育中的缺失”主题进行了专题讲座。李志雄结合25年来的从教经历,讲述了他对古今中西绘画艺术精神的探究学习,以及对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精神在现代艺术教育中的缺失进行的思考、追问和实践体会,既有现实客观的呈现和直面分析,也有主观思想上的个性见解,得到了与会同行的高度评价。
       主题演讲后,本次活动特邀专家,《校园漫画》执行主编唐光雨老师进行2019年长沙市中小学第五届漫画大赛创作培训。
       活动最后,参会老师一起来到名人文化广场,欣赏第16届学生社团节专场——“清韵”优秀书画、摄影展,感受附中学子的艺术风采。 
       (撰稿    杨爱霞) (审稿    李  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