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

发布:管理员 来源:校办公室 日期:2021-03-25 人气:
        3月24日,我校2021年档案工作会议在校史馆会议室召开。校长谢永红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和档案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办公室主任莫晖主持。
        首先,档案室负责人罗丹作学校档案工作报告。她详细介绍了我校档案工作的基本情况,着重分析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的建议。
        接着,莫晖对年度档案工作作了重点布置。他指出对档案工作负责就是对历史和未来负责,在档案管理上务必做到国家有法规、领导有指示、群众有需要、档案有规范、提交有要求、查阅有程序。
        最后,谢永红作会议总结。他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认为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是凭证,是专业,是财富。他还指出了目前学校档案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增强档案管理意识,健全档案工作制度,落实档案工作责任,强化档案工作考核,加强档案人员专业培训,改善档案室设施设备。
       (撰 稿:罗 丹 审 稿:莫 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