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培生涯规划项目集体备课会议

发布:管若婧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9-10-16 人气:
       10月15日,学校在执中楼四会议室召开“省培计划2019”——高中生涯规划教育省级骨干教师培训(S204)项目集体备课会议,党委书记黄月初出席会议,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副社长杜小念、之谟教师研修院执行院长杨帆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心理教研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集备活动由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刘进球主持。
       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专干周鹏之通报了培训项目组织进展。该培训班共有学员70名,目前已经报名68人,2人待审核;学员食宿安排在长沙市通程麓山大酒店,中餐晚餐采用自助方式;已经按照上级要求为所有学员购买保险。
       集备活动第一阶段为部门工作协调会议。刘进球说明了与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合作的具体事宜,提出了培训研修期间课程与教学处、学生发展处、后勤保卫处、信息技术处等部门协同合作的具体要求。相关各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协商。
       集备活动第二阶段为项目集体备课。与会人员对培训课程进行了全面研讨,确定了专题讲座、课例分享、名校考察、研讨交流等培训项目的具体内容和培训专家。会议还就培训资料准备、《学员手册》印制、报到安排、班级组织、开班仪式与结业典礼等事项进行了研讨。
       黄月初最后强调,一定要加强安全教育与安全保卫,确保万无一失;一定要加强附中文化展示,培训资料和培训活动要处处渗透附中文化因子;一定要加强培训宣传工作,做好每天的微信推送、主题美篇、学情通报和新闻报道。他要求尽快启动学校承办的数学、地理两项省培项目的筹备工作,组织这两项省培项目负责人全程跟岗培训,学习取经。
       “省培计划2019”——高中生涯规划教育省级骨干教师培训(S204)将于10月19日至25日在我校举行。此次培训活动由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由湖南师大附中之谟教师研修院承办,由湖南教育音像电子出版社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