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生涯规划课题开题报告会在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举行

发布:管若婧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20-12-23 人气:
       12月18日上午,在湖南师大附属颐华学校举行湖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普通高中学生生涯发展规划教育研究》开题报告会。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名师科科长龚明斌、湖南省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副所长邹海龙、湖南师范大学教科院教育系主任常思亮教授、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特级教师杨帆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相关课题组的主持人和骨干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特级教师杨帆主持。
       课题主持人黄月初作课题陈述报告。他从问题提出、研究意义、研究目标、核心概念界定、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步骤等方面,全面阐释和汇报了前期研究成果和普通高中学生生涯发展规划教育的实证和举措。
       与会领导和专家分别就课题的内容展开现场评议。他们肯定了课题的研究意义和价值,同时就课题核心概念的界定与限制、设计的核心教师群体、理论模型的建构、校本教材的编写、时效性以及与选题的契合度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黄月初作总结和总的表态发言。他感谢领导、专家的现场把脉和专业指导,认为开题论证大大超过预期,帮助学校开阔了视野,厘清了概念,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方向。他表示,学校要进一步加大理论学习,优化成果呈现形式,推动校企协同融合,不断丰富和充实课题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