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课题主持人培训暨中期督导动员会议

发布:管若婧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19-11-20 人气:
       11月15日,学校在惟一楼多功能教室召开课题主持人培训暨中期督导动员会议。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近50个在研课题的主持人或研究骨干、全体教研员和第二届青年名师培养对象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刘进球主持。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张绍军博士作了专题讲座。他介绍了课题研究中期督导的一般流程,从项目研究的社会价值、项目研究的本体性价值和项目研究的个人或团队价值等角度,阐说了开展中期督导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如何做好课题中期督导进行了专业指导。
       与会人员就研究成果如何出新、文献综述如何全面而深刻、劳动教育等热点如何渗透等具体问题,展开了互动交流,获得了张博士的现场指点。
       首席研究员杨帆老师作了教育集团在研课题2019年度中期督导动员。他解读了中期督导方案,并结合样本说明了《中期督导报告书》的填报要领与要求。
       刘进球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各课题组都要明确课题研究意义,端正课题研究态度,做实课题研究过程,做好中期督导准备。他要求各课题组在12月15日前,实实在在开展研究活动,扎扎实实物化阶段成果,认认真真整理过程资料,规规矩矩写好督导报告。
       湖南师大附中教育集团2019年度在研课题中期督导将于12月15日启动,由湖南师大附中学术委员会和科研与教师发展处组织实施。近50个在研课题将参与此次活动,接受学校的内部中期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