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研究型卓越高中建设课题研究报告会

发布:管若婧 来源:科研与教师发展处 日期:2020-05-15 人气:
       5月14日下午,学校在会议厅召开研究型卓越高中建设课题研究报告会。校长谢永红、党委书记黄月初、纪检书记李春莲等领导出席会议,全校所有在研课题的主持人及研究骨干、各学科教研员、第二届青年名师培养对象、教育集团各成员校教科研骨干及师大附属滨江学校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与教师发展处主任刘进球主持。
       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张绍军博士作了专题讲座。他强调了开展课题研究对于创建研究型卓越高中、繁荣教学学术、培植自我成就感、提升自我价值的重大意义,全面总结并点评了我校20余个校级课题中期检查的情况,然后从课题选题、课题申报、中期检查和结题要求等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全面、详实的通识培训。
       黄月初发表讲话。他认为,中学发展离不开大学学者的指导,附中校园应成为专家学者频繁出入的场所。他总结了科研与教师发展处的工作特点,强调了大兴教育科研对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发展品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巨大意义。他特别指出,“十三五”已经进入收官阶段,但研究型卓越高中建设远未完成,将成为学校“十四五”改革与发展的核心和主线。时间紧,任务重,必须保持学习热情,浓厚研究氛围,敢于攻坚克难,聚焦研究型卓越高中建设持续做功发力,稳扎稳打,善作善成。
       此次报告会由之谟教师研修院主办,既是课题研究报告会,也是课题主持人、青年名师培养对象、学科教研员等教师研修班的集中研修活动。会议遵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会场提前保洁消毒,全程关闭空调,与会人员测量了体温,佩戴了口罩,座位间距超过1.5米,确保了会议的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