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师大附中政治组是一个勤于耕耘、勇于开拓、朝气蓬勃、团结奋进的集体。现有在职教师(含兼职)19名(外派多元校区6人),其中高级教师6人,5人获得教育硕士学位,4人参加研究生课程班学习。
        政治教研组以创建“学习型、科研型、合作型”的团队为奋斗目标,坚持“厚德、严谨、创新、和谐”的工作理念。组内全体教师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扎实的业务功底,治学严谨,立足课堂教学,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艺术,构建灵动高效的政治课堂,课堂教学力求做到深入浅出,广联实际,启迪思维,民主平等,讲求效率,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近年来先后有两位教师获得全国教学竞赛一等奖,一人获得全国说课比赛一等奖。一人获得湖南省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近5年以来,政治组老师参与编写初高中思想(品德)政治教材多部,完成了市级课题“政治课导学关系”课题研究,省级立项课题《高中时事政治教育校本实践研究》正在实施准备结题。教研组集体编写的《生活中的经济学》、《逻辑思维常识》校本教材已正式出版。近年来,政治教研组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长沙市、师大附中优秀教研组。
 

校址:湖南长沙岳麓区桃子湖路48号 | 邮编:410006 | 邮箱:hnsdfz@hnsdfz.org

湘ICP电子备案05014582号